当前位置:首页关于我们媒体资讯
_交友_约会_相亲_驴友_活动_聚会_同城活动_同城聚会_聚会活动_桌游_单身男女_征婚_健身_讲座_旅游
提交纠纷
  您的姓名:   *
  留言主题:   *
  联系电话:
  E - mail:

留言内容:
  *

最新资讯
  ·Tinder用户四成男性非单身... (162)
  ·交友不慎掉入狼圈!女子夜店遭下... (161)
  ·莫入相亲交友中的“陷井” (159)
  ·雅万信&世纪佳缘线下大型交友活... (155)
  ·残疾人联谊交友首进福利企业 相... (130)
  ·滨州一驴友淄博爬山滚落山崖不幸... (5)
  ·男子网上扮女性交友骗钱 被抓竟... (4)
  ·杭州男子与“董事长女儿”相亲被... (3)
  ·52岁大姐网恋32岁男子,情人... (3)
  ·情侣闹矛盾 女子砸毁动车玻璃被... (3)
  ·害怕相亲,女孩10年春节不敢回... (3)
  ·七旬驴友登山突发病,救援人员翻... (2)
媒体资讯

6名驴友大明山探险失联 救人向导很无奈

时间:2019/3/19 14:17:37   姓名:[news:p_name]   点击:

3月4日,6名驴友进入大明山探险后失联,直到3月9日下午才被救援人员救出。救援行动中,一名叫莫明文的向导发挥了重要作用。身为大明山自然保护区兼职护林员,莫明文已多次参与类似的救援行动,在他眼里,驴友擅闯保护区的行为并不可取,有关部门应给予教育和适当处罚。“6名驴友大明山探险失联”后续:救人向导很无奈▲3月9日,莫明文(蓝衣者)带领最后一名获救驴友(戴橙色帽子者)下山。何万伟摄为兑现承诺,次日再次进山3月10日,在成功救回6名驴友的第二天清晨,58岁的莫明文又进山了。他穿着护林员训练服,脚踩解放鞋,沿着前一天的救援路线走了近4小时,才找到驴友遗失的手机、帐篷、腰带……在山溪边,他细心地将两顶帐篷洗净、晒干、装好,又花了3小时将它们背出山。“这是第一批获救驴友托我拿的,但当时为了救第二批驴友,没顾得上,所以第二天又进山了。”莫明文说,3月12日下午,这批装备物归原主后,驴友感激地塞给他一箱牛奶,他拒接了,“山里人不吃这些”。在进入大明山的必经之路上,竖着一块提醒驴友的牌子,上边还写着“有困难找党员”,莫明文的名字和手机号,就列在第一个。他在大明山山脚下长大,目前是上水源村和下水源村的党支部书记,也是大明山自然保护区兼职护林员。谈起这次救援行动,莫明文回忆说,3月9日中午时分,失联驴友用手机信号发送了一个定位,显示他们位于大明山上水源南部。但莫明文根据大明山山脉走向,认为驴友应该在上水源东偏南。事实证明了他的判断:下午1时34分,救援人员按照莫明文指引的方向,顺利地找到第一批3名驴友。近两小时后,救援人员找到最后一名疑似食物中毒的驴友,大家再次把重任交给莫明文:护送这名驴友下山。随后,他用一根拐杖,牵着这名驴友走过泥泞山路,趟过湿滑小溪,最终安全抵达村里。山里太危险,不要冒险涉足3月9日,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,莫明文站在各路救援队伍里毫不起眼。可别小瞧他,他是喝着大明山的山溪水长大的,早年还当过特勤队员,受过地形地图、野外生存的系统训练。他可以用一小时走完普通人需要走3小时的山路,也可以凭一片乌云判断大明山多变的天气。“其实,距离这名驴友20米远的小溪里,就有螃蟹和脚拇指大小的蝌蚪,换做我就饿不着。我还教他,应该用细藤绑鞋。最近这次救援,疑似食物中毒的驴友说自己生吃了一条虫子,可他连什么虫子都说不出。其实,山里有毒菌、山蚂蟥、山洪……都是潜在的危险。”莫明文道。有不少网友称,获救驴友应该为动用的社会公共资源埋单。对此,莫明文说,作为一名向导,他从来都不收钱,“一旦收钱,就变味了”。但他提醒驴友,不要随便进入保护区,同时,有关部门应该对擅闯者进行教育和适当处罚。3月12日,莫明文以兼职护林员的身份,参加了大明山保护区管理部门的会议。会议上,他建议在大明山主峰——龙头山入口处设立站点,劝阻驴友进山探险,从源头上杜绝此类事件发生(文/巫碧燕)

页面功能: 【打印】 【顶部

上一篇: 公安提醒:新型毒品“约会强暴药”出现!外出应酬一定要小心!
下一篇: “驴友”戈壁被困 巡逻民警伸援手
·友情链接 ·申请友情链接
唱歌 自驾游 相亲 同城聚会 派对 桌游 单身男女 相亲网 旅游网
征婚网 驴友网 自由行

 关于我们   |   联系我们   |   服务协议   |   免责声明
Copyright 2010 www.58huodong.com Powered By 同城活动网
李先生 手机: 15911127320 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 E-mail:Juhuiwang@163.com QQ:1176990782
京ICP备08003604